少年剡剡

未名市普通市民

[静湊] 弓尔

弓尔

·是在b站写评论时自己想到的梗 终于写啦 感谢姐妹lucky!

·第一次写文 文笔超级烂

·考试时写作文就有重点不够突出的毛病

·小说基本没有看过 对角色把握也不太好 ooc严重

·如果ok的话希望大家多给我些改进意见!

·如果依然可以的话 请继续╰(*´︶`*)╯

 

  自从那天竹早静弥和鸣宫湊——这两个别别扭扭的青梅竹马,终于向对方诉说出内心的纠结与烦恼之后,弓道部的大家都觉得部长大人似乎一下子开心了起来。泷川雅贵也颇有些高兴地注意到,自己问他“你喜欢弓道吗?”那时少年眼中如化不开般浓重的迷雾也已悄然散去。

  既已差不多解开了很久以来的心结,生活中也没有太多令人烦心的事情,竹早静弥很快重新将精力注入到了学业和弓道之中,在在休息的空档里也偶尔展现自己的腹黑本性。辽平几乎每次都被部长大人的傲娇逗笑,一次聚餐上海斗也不得不别别扭扭地承认:“没想到你还是挺幽默的嘛...”

  静弥笑笑不答话,掏出七味粉撒在拉面上,伸手去拿喝汤用的木勺——不期然撞进了湊的目光里。

  两个人皆是一愣。但很快,都低下头去吃饭。

为什么呢,用那种略带探究性的目光看着我。湊,你在想什么?竹早静弥心想道。

  其实他又何尝不懂得两人之间那个最后的疑问——

  竹早静弥,你究竟为什么而拉弓?

  类似的问题,藤原愁否定过他,泷川先生提问过他(尽管在他心中那已经是质问),现在,湊也想知道他的答案。而竹早静弥,也在一刻不停地追问自己,却看不清自己的本心。

  星期日,早上8点。

  吃过早饭,竹早静弥走进房间,打算整理一下书架,摆上一些新买的书。他把几本厚厚的字典从最高一层格子里拿下来,忽然看到了一本掉了封皮的汉语字典。兴许是因为搁置得太久,扉页已经有些发黄。

  大概是国小时期买来的。他想,便轻轻地翻开。结果它很自动地跳到了某一页——有一张纸条夹在里面。

  有点歪斜的字体,稚嫩的笔迹。

  “静弥,我们是不是最好的朋友呀!”

  下面是他的回复。

  “是的呢,湊。”

  什么啊,原来那时起就这么珍视那家伙了。我真是没出息呢。静弥失笑。

  他叠好纸条放回去,打算合上字典,目光一瞥,一个很熟悉的字映入眼帘。

  是“弥”。

  但竹早静弥细致地发现,汉字的弥和日语写法并不一样。汉字“弥”的右半部分是一个“尔”字——他记得接触中国文言文的时候老师讲过,那里面的“尔”是“你”的意思。

  所以,左边是“弓”,右边是“你”……

  竹早静弥从小到大考过很多次年级第一,他的头脑也很聪明,在运动上也并不输给他人。但这并不妨碍这位优秀的男孩也可能会大脑死机,彻底懵掉——

比如现在。

  “汉语真的很神奇,或者说我今天就不该翻开这本字典。” 片刻之后,少年恢复了神色,自言自语道。

  “可这也正是命中注定吧。”

  他低下头,嘴角勾起了一个羞赧的笑容。

  一丝蜜色轻轻爬上他的脸庞,阳光也在好看的发间跳跃着。

  想了又想,竹早静弥拿起手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难得的一个休息日,父亲出差不会在家,弓道部也因为小雅哥和小富老师都临时有事而取消了活动。于是鸣宫湊得以睡到了自然醒。

  8:21。

  鸣宫湊摁亮手机,看了一眼时间。

  怎么,难得晚起一次也要醒得这么早啊。他心想。

  但我确实是睡够了,这么想着,他坐起身来,习惯性地朝对面的房子望了一眼。

  窗帘已经拉开了。

  静弥肯定很早就起来学习了,这个时候,他书桌前阳光应该会很好吧。说起来,我也要提高一下成绩才好——

  鸣宫湊正这么想着,床头柜上的手机突然剧烈地震动起来,发出“嗡嗡”的响声。

  “原来是放在了尺子上面,难怪啊,” 湊说着,点开收到的消息,“嗯?静弥发的?”

  他没有多想,点开了接连闯进信箱的三条消息,以极其正常的速度,带着极其正常的心情,阅读完毕。

 

  然而在看完的那一瞬间,鸣宫湊向事实屈服了。

  我确实心跳得有些快,不...,是很快,我...很..激动,我....啊啊啊啊啊啊静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天啊啊啊!!!

  此刻刚爬起来却又仰倒在床上的鸣宫湊脸上满溢着少女般的娇羞。

  他怀着忐忑而兴奋至极的心情再一次划开了手机屏幕。

8:23:11

静弥

[图片]

8:24:32

静弥

虽然我是因为湊才接触到弓道,并且坚持了下来。但其实,我也很喜欢拉弓的感觉,它早已和我的日常生活粘合在一起,借弓道反思自我,也是我不知不觉在做的事情。所以,我和湊也一样是热爱弓道的。它在我心里也像湊你一样重要。或许从前我没有意识到,我的世界,正是由弓道和你来支撑的。就像这个汉字,我的名字,“弥”。

8:24:49

静弥

那么,湊,——我喜欢你。

8:27:02

我也是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少年剡剡 | Powered by LOFTER